小朋友們總是吵著想買新玩具,每次都要花一筆,結果玩沒幾天就不玩了,真的是又浪費對成長沒有幫助,可是不買給他.又很像不疼他,不知道有沒有一種玩具,可以學到一些東西,還可以玩不膩的玩具呢?

特派員帶你搶先體驗獨一無二的戰鬥陀螺,可以透過這樣的親子活動,在買玩具的同時,學一些簡單的物理原理,還可以交朋友,更可以不斷變化新玩法,這樣一舉多得的好東西怎麼可以錯過呢?!感謝千碩機器人讓我有機會體驗這項活動!

 

活動材料 

活動開始會拿到這個小小的工具盒,打開後,會看到四個部份, 一個塑膠袋(裡面有一些小零件)、一片有紋路的像木板的東西、一個馬達和有電線的黑盒子,(看起來滿精緻的)

 

5684266437231  

 
 

 首先,要先做出陀螺的雛型!

先把陀螺的大圓盤拆下來,我本來以為木板會很脆弱,所以很小心翼翼的拆,深怕拆斷它,老師跟我們說可以安心的拆,因為它們的連結點是有精心設計過的,不論是木片的厚度還是連結點的大小都是經過實驗跟計算,所以我們可以很輕易的透過旋轉的方式把零件拆下來,就不用怕很難拆又手很痛或是太脆弱一下就把零件弄壞了,除此之外,我覺得他們也很貼心,考量到小朋友的安全跟玩具的美觀,把每一個零件的邊緣都處理的非常平滑,所以拆的過程都很安全!

 

 

拆完零件後,我們開始組裝陀螺的雛型,我覺得組裝過程中最困難的就是這一關了!要把最長的一個螺絲釘穿過這重重關卡到後面鎖螺絲帽,還要把他鎖的很緊,真的一開始試的時候有點障礙,(可能特派員的手太笨拙了)老師會在旁指導小技巧把困難的組裝變得非常簡單,即使是低年級的小朋友都可以輕易完成 !

   

完成基本的雛型之後,可以利用剩餘的零件把來創造屬於自己的戰鬥陀螺!

這個就是特派員我的專屬戰鬥陀螺!

  

 

 

把帥氣角角裝好之後,畫上我喜歡的顏色跟小豬之後,我的旋風小豬號就完成了!

當我完成後很開心的用手在桌上玩,老師叫我先別急,

我們還有秘密武器 - 電動發射器

 

製作電動發射器

我們先用剪線剪,再黑盒子前的電線上,剝掉一些電線的塑膠皮,像下面這個很順沒有斷掉的線就是去皮去的很漂亮!接著把散掉的電線們轉緊,為了方便裝到馬達上, 接著把馬達固定再黑盒子上,並且裝上豬鼻子零件和一個基座,電動發射器就完成了!

 

  

 

  

 

 做完不代表完成,目標是贏得勝利!

 

  

完成我們的專屬戰鬥陀螺後,要和同學進行比賽,

一個好的戰鬥陀螺應該要具備戰鬥力跟持久力,

所以我們進行了兩場比賽!

<持久力PK賽> 看誰轉的比較久!

 

   <戰鬥力PK賽> 打架看誰贏! 

 

雖然很傷心,

特派員的旋風小豬號各種挫敗,

只能說他果然是小豬啊!

 

 戰鬥陀螺不只是玩具,還是一種教學

比賽結束後,會請第一名跟我們分享他怎麼設計這個陀螺的,老師也會告訴我們他是如何利用平衡重力摩擦力和其他物理原理來讓陀螺修正的更強,讓煩雜討厭的物理變得更實用更有趣,和我原本預期無聊的組裝積木差太多了!

 

誠心推薦給喜歡戰鬥陀螺喜歡改裝東西的大朋友和小朋友,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參加這個有玩又有得拿還能學東西的有趣活動!

 

arrow
arrow

    思媽特派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