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宜蘭,可能剛好有個空檔不知道去哪附近景點或地點離營業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或是去完
東門夜市吃的很撐想散步,絕不能錯過「幾米廣場」,一個精心設計、浪漫、有趣、充滿回憶、奇幻的美麗地方,運用幾米繪本的主題,用片段的畫面來呈現故事裡的情境,適合帶全家大小一起去,特別是有看過一些幾米繪本的人一定會非常感動!

 

從車站到路燈,就像長頸鹿帶我們進入繪本的世界 

宜蘭火車站應該可以號稱最繽紛的火車站,出來就可以看到可愛的長頸鹿在上頭跟你打招呼,眼尖的朋友就會發現這是來自<一起走向春天的下午>的可愛動物,就讓長頸鹿當導遊來位大家介紹美麗的宜蘭!除了可愛的長頸鹿,一路上都會看到這個可愛的樹木路燈,感覺一路歡笑的引導你到快樂的秘境裡

 (大家都站在這個位置拍,我發現真的會滿好拍的!在車站右前方的路燈附近!)

 

空中的列車帶我們穿越各個世界

幾米的故事大家記得幾個呢 ?像這邊的場景我認得 <星空>的小男生小女生、<向左走,向右走>的那對男女、<微笑魚>嚮往自由的男子,雖然很多我有一點不確定,但是可愛的裝置藝術還是會讓人心情很好,特別丟丟噹森林廣場裡的火車是我最喜歡的景點,除此之外, 我一路上還可以看到相當可愛的場景,有些爸爸媽媽可能不太認識幾米的故事,但小朋友非常熟悉,一直拉著爸媽的手一邊講著這些身邊的人物、東西的故事,那樣認真的表情真的超可愛,看到那樣的親子互動,真的讓人非常嚮往

(當然如果有帶孩子來,要記得牽好,平常人真的很多....)

 


向左走,向右走 ,都被繪本的世界所包圍

在裡面都是各個故事中最經典的片段,其中大家最熟悉的一定是這個<向左走,向右走>這個繪本,也許有人記得的是翻拍後的電影,不論那一個其中最經典的畫面便是一個下雪的日子兩個人提著行李箱往不同方向走,再搭配上上面的文字「寂寞上場了」默明有種淡淡的哀傷,而在廣場的各處都會看到一些這樣的話語,也許這些話會感動到你,像是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一站是終點?還是另一個起點?」感覺就會提醒著我,很多事情也許當下很不開心,轉個念頭又是一個可貴的經驗或機會,不知道有沒有哪句話和你共鳴呢?

話說,如果你是白天來,可能還可以看到向左走,向右走都是攤販的窘境)

 

 

這裡算是我非常喜歡來的地方之一,但是僅限平日晚上,不然白天人都不少很難拍照,假日又充滿觀光客,很難有時間能夠靜靜觀賞,如果真的非假日來不可,我還是覺得晚上比較好,雖然拍照就比較沒有那麼清楚,但是至少可以慢慢品味! 

其實幾米的繪本最特別的是不分年齡層看了都會覺得很有趣,而且你不同時間看還會有很多不同的感受,而這裡的裝置藝術也不只是一個景點,更是陶冶心情的所在,一個人來可以靜靜想想,很多人來可以留下回憶,一家大小一起來來可以增進彼此情誼,讓簡單散步也可以不簡單!

<特派員評分>

以滿分★★★★★來說

方便性:★★★★

地理位置:★★★

漂亮指數:

建議:白天人多,晚上燈沒有很亮,所以小朋友要顧好

 

<幾米廣場>

營業時間:24小時

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40號

 

 

 


 

延伸閱讀

親子旅遊|宜蘭|白米木屐館,除了DIY可愛的木屐吊飾附近還有好吃的烤香腸

親子旅遊 | 宜蘭|全新傳藝中心,適合帶孩子和父母一起去玩

 

arrow
arrow

    思媽特派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